頭皮養護中
開發秘話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story

開發秘話

全新生髮成分
「生物多聚磷酸」

——  顛覆傳統、改寫人類髮量  ——

商品開發負責人柴肇一博士花費23年成功研發出多立寶養健髮液。他是如何不斷地創新這前所未有的養髮成分呢?我們在這邊分享他的研發契機、開發的心路歷程,以及與諾貝爾獎得主共同研究的經歷。

生物多聚磷酸
1
對「生物多聚磷酸」感興趣的原因?

1993年我還在北海道大學研究基因時,在那時得知阿瑟·科恩伯格博士的研究。他是一位可以被記載進教科書的偉大DNA科學家,他看到多聚磷酸的無限可能性,而我同樣對多聚磷酸充滿興趣,因此赴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部開始和博士共同研究,成為首位生體內多聚磷酸的日本研究者。阿瑟·科恩伯格博士也因此成為我的恩師。

1
研發過程覺得最辛苦的是?

最辛苦的是必須從零開始,因為過去並沒有任何和生物多聚磷酸有關的研究,不過目前已經可以證實生物多聚磷酸和髮量有著非常大的關係。

生物多聚磷酸
1
研究有再進化的可能性嗎?

我研究13年後發現長鎖分割多聚磷酸,並在4年後成功把它進化成多立寶的獨家成分「生物多聚磷酸」,6年後又再度升級成「生物帕普斯」成分。研發的過程雖然很花時間,但我相信一定會再進化。畢竟生物系統已經進化了幾十億年,相比之下科學的研究也才幾百年而已,更別提多聚磷酸的研究僅有23年。

生物多聚磷酸

—— 我相信生物多聚磷酸的潜力無窮,

因此未來也會繼續研究,
不斷追求創新。 ——

※此為多立寶養健髮液開發負責人的訪談。
多立寶養健髮液 開發負責人
史丹佛大學醫學部 研究員
前北海道大學研究所 副教授
柴肇一
柴肇一
柴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