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養髮液挑選心法】提早保養才是生髮王道 皮膚科醫師來分享

因為疫情,戴口罩已成為日常習慣,在只能看到對方的上半臉的時期,忽然之間,頭髮也成了焦點,門診也發現自疫情以來,關注掉髮、 落髮 的朋友大大增加!

CSC

其實正常一般人每天都會掉將近100根頭髮,基本上掉多少就會長多少回來,但基於現代人因為生活/工作壓力、作息不正常、過度減肥、飲食不均等問題,以及過度染/燙髮導致毛髮變細、毛囊鬆動、毛髮提早脫落、新髮無法正常生長,各式各樣的因素再加上年齡增長頭皮老化,已經成為頭髮無形的殺手

養髮液,正是為了調理、保養頭皮,減緩這些錯誤的日常習慣以及年齡因素所造成的頭皮問題而出現的!

它的核心功能就是透過強化頭皮健康度以及滋養毛髮來達到保養效果,減緩現代人後天性落髮以及變稀疏的狀況,養髮劑的使用顯得益發重要!

CSC

不過門診發現,民眾似乎混淆了健髮/養髮/生髮的觀念,所以對於選擇頭髮的保養品相對無所適從,商品種類多不知道該如何選購,常出現亂擦、擦不到位、無效果等情況。

養髮液≠生髮水,養髮液主要是利用滋養頭髮的成分提供毛囊營養,使毛囊有充分的養分促使毛髮生長得更快更健康,同時也能減緩掉髮,可以說是「預防重於治療」的概念,先將頭皮環境保養好,落髮的困擾自然減少。

最近我每天使用的頭皮保養品是多立寶 Polypure EX,它的兩大成分就是「生物多聚磷酸」及「生物帕普斯」。

CSC

「生物多聚磷酸」就像皮膚需要的玻尿酸,直達毛根底部的養髮成分。

「生物帕普斯」好比皮膚需要的生長因子,輔助孕育生長期頭髮。

「多立寶」擁有獨家專利成分「生物多聚磷酸」具有促進滲透力的特性,因此能幫助養髮成分更深入使用者的頭皮、毛髮進行作用。還有憑藉高端技術將「生物多聚磷酸」奈米化,進一步提升了它的滲透效果,使得「多立寶養健髮液」擁有絕佳的「養髮滲透力」

只要每日洗髮後,擦乾頭髮保持濕度,撥開頭髮適量噴20~30下於頭皮位置,以畫圓方式按摩頭皮整體,就完成一日養髮步驟。除了能夠有效的促進毛髮生長並強健毛髮外,雙重成份結合,以調整頭髮生長的循環為主,給頭皮全面的滋養,打造強健的頭皮基底,此外兩項成分皆不受年齡及遺傳的限制,更能夠 預防掉髮與禿髮等問題。

開始紊亂的毛髮生長週期

毛髮生長3週期與特徵

1.成長期:此階段的毛囊活躍,毛髮會不斷增長,是毛髮生長最活躍的時期,如果硬拔下毛髮的話,會很明顯的感受到疼痛感。約有85%-90%的頭髮處於生長期!而不同部位的毛髮生長期也不同,例如:頭髮的生長期約為2~6年;睫毛的生長期約為2~3個月;手臂為6-12週;腿部則為19-26週,生長期越長就代表,毛髮長度越長喔(如果都不剪的話)!

2.衰退期:衰退期的毛髮開始變細,毛髮根部的黑色素逐漸減少,進入細胞凋亡的時期,之後便會逐漸脫離毛囊。

3.休止期:進入休止期的毛囊,只會有短短的毛髮長在毛囊上,而且會在這個休止期內或下一個生長週期中自然脫落。

健康的毛髮生長週期

現在人因為生活壓力大,或是身體老化,導致毛髮生長週期紊亂,有些還沒長好的頭髮,可能沒多久就脫落,或是頭髮總是留不長,當心!這些都是禿頭的早期徵狀。建議要每天使用「多立寶養健髮液」,把頭皮養好,頭皮基底補足營養,毛囊吸收充足養分,頭髮生長自然良好,髮量就再也不用煩惱。

市面上也有養髮口服藥錠,不妨先使用外用的養健髮液,畢竟藥物吃多了身體難免會有副作用,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小。

日本醫學期刊更顯示

✅97.7%以上醫師,回答想要持續使用多立寶養健髮液

✅93.1%醫師,表示養健髮液含有預防毛髮稀疏所需成分。

CSC

使用了一個月,認真感受到頭髮生長速度變快,有一些短短的新頭髮長出頭頂會有點刺,配方對頭皮也相當溫和,不會覺得黏膩或刺癢,也不會有怪味。

結論是:有感+好用+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現在官網獨家活動每月附贈品,邊噴邊按摩,還幫你免運送到宅

最後有朋友會問我:幾歲才能用養髮液呢?

使用養髮液雖然沒有年齡限制,但大多年輕的人都不覺得自己需要使用,因此養髮液的使用群主要為25歲至35歲之後的「成年人」。

根據研究顯示,男性從25歲起,女性從30歲起,頭皮就會開始老化,老化的頭皮會開始失去彈性,頭髮也會逐漸變細,提早使用健髮、養髮為主要訴求的頭皮保養品,為防治落髮最根本的需要,打好頭皮的基底,幫助活絡頭皮、強健髮根、強化頭髮,維持健康機機能。

CSC

最後的小叮嚀:養髮不再是老年人才會用的東西,頭皮肌膚也是會老化的,需要及早保養,建議每日持續使用,使用6個月以上才能達到穩定的效果。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健髮本身是需要花時間、養成習慣的動作,一定要有耐性。千萬不要錯過活化頭皮的黃金時間,別等到毛囊都壞死了,才使用

官網獨家https://bit.ly/3aa9VAS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