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頭髮稀疏的人在燙髮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topBN

有頭髮稀疏問題的人,應該都會很想嘗試看看能增加髮量的捲髮造型吧。

「頭髮少的人也可以燙頭髮嗎?」「燙頭髮不會讓掉髮問題又更嚴重嗎?」頭髮稀疏的人可能都會有類色的疑惑,本篇文章就要來整理頭髮稀疏的人在燙頭髮時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順便和大家介紹溫和的燙髮方式唷。

想藉由燙髮來讓頭髮稀疏問題不明顯,或是想感受捲髮時尚魅力的朋友,請務必繼續看下去。

頭髮稀疏的人可以燙頭髮嗎?

頭髮稀疏的人也可以燙頭髮,不僅可以看起來更時尚,還可以讓髮量看起來變多,對想遮掩頭髮稀疏問題的人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髮型。

但是,燙髮還是會對頭髮產生些微的影響。上捲子時施加的壓力會對頭髮造成負擔,還有藥劑也會破壞頭髮本身的構造。但是頭髮受損不代表就會掉髮,所以看掉髮問題並不存在絕對的因果關係。

這些人燙髮要注意!也有人不適合

染髮時設計師會評估頭皮的狀況如何,主要是依是否有出現下列幾點來判斷適不適合染頭髮。

  • .頭皮有發炎狀況
  • .二分區式髮型
  • .頭皮有嚴重的脫屑
  • .掉髮問題嚴重

燙髮過程中因為會使用到化學藥劑,所以須確保頭皮的健康狀況之後,才能進行燙髮。

240130_KIJI_BN.jpg

頭髮稀疏的人更要注意!燙髮可能發生的問題

燙髮會產生「對頭皮造成負擔」、「讓頭髮受損」這兩樣問題。最好先徹底了解過後再決定是否要燙髮。

對頭皮造成負擔

燙髮的過程中,需要在頭髮上綁上捲子塑形。塑形需要大力拉扯頭髮來捲上捲子,因此會對頭皮造成很大的負擔。

此外燙髮的藥劑接觸到頭皮的話,也可能會產生發炎反應。有些人甚至會出現過敏、脫屑,使頭皮環境惡化。

讓頭髮受損

燙髮的過程中一定會讓頭髮受損。

燙髮的原理就是以藥劑來軟化頭髮的結構之後,將頭髮塑形,然後再將其恢復原本的結構來維持捲捲的樣子。

這個過程會對髮絲造成很大的傷害,有時候也可能會引起斷髮,染髮過程中頭髮的營養素也會大量流失,讓整體頭髮變細、變脆弱。

多少減輕頭髮負擔!燙髮時的三大注意事項

將過去死板的七三分線頭重新改造成現代風格的時尚潮流髮型。為了讓分線更加固定,可以搭配適量的造型品,露出額頭給人感覺也很有活力。

①燙髮頻率最好至少相隔兩個月

為了不要給頭皮及頭髮帶來太大的負擔,最好不要太高頻率的燙髮。考量到頭皮的新陳代謝,最好相隔兩個月以上比較好。如果捲度維持良好,也可以延常更久的時間再進行。

另外,若平常有進行護髮保養,可以讓捲度更持久。

②不要同時進行染髮

染髮過程中也會使用到藥劑,如果染燙髮在同一天進行的話,會對頭髮及頭皮帶來很大的負擔。

若不得已要同一天處理的話,需要經過專業設計師的建議與協助,再進行後續的處理。

③選擇不傷頭髮及頭皮的燙髮藥劑

燙髮藥劑通常都是強鹼性,但為了減低頭髮及頭皮的損害,也開發了刺激性較低的藥劑。有頭髮稀疏問題的人,建議可以選擇下列兩種燙髮方式。

  • .水質感燙(creep perm)
  • .水燙髮

以下分別說明他們的特徵

對頭髮負擔小的「水質感燙」

水質感燙的燙髮步驟和使用的藥劑和平常的一般燙髮差不多,最大的差異在於,在第一劑和第二劑之間多了乾燥的步驟,可以減輕對頭髮的傷害。

水質感燙還是可以打造出捲度,所以非常推薦給想溫和燙髮的朋友。

推薦頭髮沒有彈性的人使用「水燙髮」

將水轉換為水蒸氣,透過蒸氣的力量來燙捲頭髮。

花費的時間比一般燙髮方式短,對頭皮及頭髮的負擔也比較小,此外因為是弱鹼性的藥劑,對頭髮的刺激也減輕許多。

了解風險及危險性後,頭髮稀少的人也能安心進行燙髮

擔心禿頭狀況的朋友們,若頭皮環境還算健康,可以考慮透過燙髮從視覺上來增加頭髮的髮量。

但是因為燙髮的過程及使用的藥劑會對頭皮和頭髮造成負擔,也可能會使髮質受損,施作之前一定要先了解過自身狀況後再來進行。

控制燙髮的頻率、選擇可以減少頭髮及頭皮負擔的藥劑,髮量稀少的人也可以享受變化髮型的樂趣唷。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