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改善稀疏髮的6種方法是?原因與主要疾病彙整

topBN

身體相關的煩惱裡,禿髮的話題是相當難以啟齒的。「最近頭髮感覺變少了」、「想改善禿髮但是不知道方法」明明有這些煩惱卻沒有勇氣與他人討論的情況,讓不少人覺得很困擾吧。

禿髮的煩惱,如果能夠掌握到原因,就有機會改善。本篇文章介紹禿髮的主要原因、改善方法以及推薦的養髮劑。

禿髮的原因

有頭髮稀疏煩惱的人,想要改善就要先掌握了解原因。頭髮稀疏的常見原因有以下5點。

  • 增齡
  • 生活作息不正常
  • 賀爾蒙失調
  • 壓力
  • 錯誤的頭髮護理方式或過度洗髮

詳細原因以下各別介紹。

增齡

禿髮原因第一個就會聯想到增齡。年齡的增加會加深血液循環不良,使得必需的營養無法充分送達毛髮。這樣下來,毛髮的生長週期被打亂,掉髮增加就造成了禿髮的狀況。

生活作息不正常

生活習慣不良也是造成稀疏的可能原因之一,想起來自己也有的話就要多加注意。

例如起床與就寢的時間不規律,想睡覺卻不睡,造成睡眠不足。睡眠可以幫助細胞損傷進行修護,睡眠不足對於細胞再生就會有不好的影響,也可能使頭皮環境惡化。

另外,「平常只吃一樣的東西」、「因為減肥所以不吃飯」等偏食情況,製造毛髮所需的營養不足,引起稀疏問題的情況也是有的。

賀爾蒙失調

男性賀爾蒙的作用在「使骨骼粗壯肌肉量增加」、「體毛易生長」等,進行各種運作製造出像男性般的體格。

但如果賀爾蒙平衡被打亂,抑制了製造頭髮的毛母質細胞活動,使得生長期過短。生長期過短的毛髮無法完整生長,就會引起掉髮或稀疏的狀況。

壓力

許多人都知道壓力是造成禿髮的原因。被認為過多壓力會造成促使毛髮成長的毛乳頭停止作用,引起了禿髮的狀況。

錯誤的頭髮護理方式或過度洗髮

為了讓毛髮維持好的狀態,很多人會用心在頭髮護理上。其實頭髮護理方式也有可能會引起禿髮,要特別注意。

例如,吹頭髮是每天的頭髮護理必備,但如果過度吹風會造成毛髮與頭皮乾燥,反而漸漸的頭髮變稀疏。

又或者,洗髮精使用過量,沒有用清水確實沖乾淨,也是造成頭皮毛孔阻塞的原因。

造成禿髮的主要疾病

禿髮的原因當中,也有可能是有些疾病發病時伴隨的禿髮症狀。本段介紹會出現禿髮症狀的疾病。

AGA(雄性禿)

AGA(雄性禿)是髮際線或頭頂周圍毛髮變少的落髮症。成年男性通常有出現症狀或是禿髮相關問題基本上都是AGA。

據說是因為男性賀爾蒙擾亂了頭髮生長週期,不過遺傳或是壓力也有可能是造成的原因。

瀰漫性禿髮

瀰漫性禿髮的特徵是整體的頭髮變得稀疏的脫髮症。與AGA不同的是,此脫髮症在女性身上較常見。

被認為增齡或壓力、飲食不均衡是產生的主因。

圓禿

圓形禿是在頭上出現圓形禿髮的疾病。大小範圍因人而異,有些只有10元硬幣大小就不再擴大,也有的會擴大到整個頭部。

具體的原因目前還沒有被解開,目前被認為是因為身體免疫機能發生異常使毛髮的組織受到破壞而產生的。

秕糠性脫髮症

秕糠性脫髮症主要是頭部的頭皮屑所引起的脫髮症。被認為是頭皮屑阻塞了毛孔,造成頭皮環境惡化所引起的禿髮。

不只是頭髮會變得稀疏,還會產生搔癢是其特徵。因為毛孔被頭皮屑堵塞引起發炎,所以產了強烈的搔癢或是紅腫情況。

改善禿髮的方式

想改善禿髮的相關煩惱,就從自身行動起。以下介紹禿髮的預防方法,務必要嘗試看看。

改善生活作息

有禿髮煩惱的話,一定要檢視平時生活習慣。

偏食或是睡眠不足等,不規律的生活作息都有可能是造成禿髮的原因。以下列出了5個平時只要多留心就可以改善的生活習慣。

  • 營養均衡的飲食
  • 睡眠要充足
  • 減少抽菸喝酒
  • 每天起床與就寢時間固定
  • 增加運動量
緩解壓力

壓力是造成禿髮的原因,想改善的話平時要多留意是否累積過多壓力。「我要多保留自己的時間」、「天氣真好去趟旅行吧」等等,找出適合自己的解壓方式。

留意正確的頭髮護理方式

持續錯誤的頭髮護理,也有可能會促使禿髮。要維持良好的頭皮環境改善禿髮,正確的頭髮護理方式是必要的。

頭髮護理的方法各式各樣,這裡列舉幾項基本的護理重點。

  • 洗髮精或潤絲要適量
  • 洗髮精或潤絲要確實沖洗乾淨
  • 吹頭髮不要過度
進行頭皮按摩

血液循環不良會造成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無法送達,可能產生禿髮要多注意。為了防止血液循環不良,定期進行頭皮按摩來促進血液的循環。

接受醫療機構治療

不論是AGA或是圓形禿所造成的禿髮,都向專業醫療機構諮詢看看吧。適當的接受治療,都有機會緩解症狀改善禿髮的煩惱。

醫療機構的專科類別繁多,其中有專門針對掉髮或禿髮的醫療院所。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就先找專科醫療院所諮詢吧。

使用養髮劑保養

有禿髮煩惱者, 就用養髮劑來調理頭皮環境吧。日常的頭髮護理再加上養髮劑調理,更能夠期待改善頭皮狀態。

預防禿髮用的養髮劑推薦

想要預防禿髮正在找養髮劑的話,一定要試試「多立寶養健髮液」。

多立寶養健髮液的特色是添加了4種有效成分與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

而且多立寶養健髮液是廠商直接出貨,所以不用擔心會斷貨。不用等進貨,想要試試看的話下單就可以很快入手。

還有,經濟負擔較少也是優點之一。頭皮保養一天只要67元~100元。萬一使用後覺得不滿意還可以全額退費,務必要試試看。

使用感我很滿意! / Kenbou1107(40歲)
沒有討人厭的黏膩感,頭皮比較油的人使用起來也很清爽。而且用了之後髮根會比較蓬鬆讓髮量看起來比較多。

嘗試過了各式各樣 / Whitney(60歲)
這個商品完全不一樣。當初是因為可以退貨所以買來試試,我每天用它。沒想到終於找到適合的商品了,超開心。

首先第一個月 / tomumira(60歲)
男女都可以用真的很棒。我同年齡的朋友聽了我的使用感之後都很有興趣,我也介紹給他們使用了。

(※)退費條件詳見以下網頁說明。

想要改善頭髮稀疏應盡早進行

就算只有一點稀疏現象,如果持續掉髮,可能會造成精神上的壓力或自信受到打擊等。所以只要發現有點開始稀疏的徵兆,一定要盡早治療。稀疏髮的對策別無他法,就是從「改善生活作息」、「留意正確的護理方式」開始日常累積。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