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掉髮嚴重時的處理方法有哪些?介紹超強養髮液!

topBN

掉髮量好多,你是否會擔心這樣一直放著真的沒問題嗎?如果掉髮量真的很多的話,是不是會害怕變成禿頭之後才開始拯救髮量就為時已晚了呢?

本篇文章就要來介紹掉髮增加的原因,以及如何減少掉髮。此外也會連帶說明掉髮量的合理範圍為何,一起來看看自己的掉髮量是否合理,請務必多加參考。

這樣的掉髮量是合理的嗎?看看怎樣的份量是該處理的前兆

頭髮原本就是會自然脫落的一種東西,因此想判斷是不是要進行處理,並不是依照是否有掉髮來判斷,而是要透過掉髮的量。一起來看看怎樣的量是合理的吧。

正常的掉髮量約每天50~100根

每一根頭髮都有自己的生長循環,生長循環是頭髮從生長到掉落,然後再度長出新生髮的一個循環過程。

由於生長循環的不斷反覆,正常的頭皮每天大概會掉100根頭髮,但同時也會長出一百根頭髮,維持在一定的髮量。

也就是說,以頭髮生長循環來看,每天掉100根以下的頭髮屬於「正常範圍」,掉超過100根則是「比一般人多」。

注意容易掉髮的時機、情況

每天如果掉超過100根以上的頭髮就該注意了。但要知道每天掉多少頭髮其實是件困難的事,要去計算數量非常不容易,因此建議可以著重在容易掉髮時機及情況去進行確認。

洗澡前為了將頭髮上的髒污梳落,先用梳子梳頭髮吧。透過梳子上卡著的頭髮或是掉落在地板上的頭髮,大致就可以知道一天之中有多少因受損而掉落的頭髮。

之後就像平常一樣洗澡洗頭,洗完後撿起排水口的頭髮。為了要知道每天的落髮量,建議洗澡前先把排水口清乾淨以便確認。

洗完澡後要吹頭髮,使用吹風機的時候也是個重要的確認時機點。除此之外,睡覺的時候也會掉頭髮,因此起床時也可以檢查枕頭上是否有落髮。

把以上這些時間點的頭髮累積起來,就可以清楚知道每天的掉髮量是多少了。

想擺脫掉髮症狀,可以靠養髮液生髮液來解決

如果因為掉髮增加而感到不安,建議可以使用養髮液或生髮液來減少掉髮症狀。

生活習慣紊亂、壓力的累積是常見的掉髮原因,因此從根本開始改善也非常重要。但是若搭配養髮液和生液來使用,效果會更加明顯。

養髮液和生髮液的不同之處

養髮液和生髮液雖然都可以拿來當作解決髮量稀疏的對策,但其實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差異。了解兩者的差異之後,判斷自己的煩惱適合用哪一項產品來解決吧。

請參考下列表格,了解兩者不同的特徵。

產品 養髮液 生髮液
類別 醫藥部外品 醫藥品
使用目的 促進生長 促進生髮
主要功能

・促進生長

・整頓頭皮環境

・預防掉髮

・抑制男性賀爾蒙(DHT)

・促進生髮

・防止掉髮

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頭皮癢、脫屑、發炎、泛紅 頭皮癢、脫屑、發炎、泛紅、頭痛、心悸、暈眩、手腳浮腫

如果掉髮很嚴重,但還沒有變成禿頭的話,建議可以先用養髮劑來保養頭皮環境。另一方面,如果掉髮已經嚴重到開始禿頭,為了要長出新的頭髮,建議使用生髮液來達到效果。

除此之外,購入生髮液時必須聽藥劑師的說明,因此到藥妝店購買時若藥劑師不在場是無法購買的。第一次使用的人,可以先嘗試好入手的養髮液。

添加專利保濕成分的養髮液「多立寶養健髮液」

養髮液也分成很多種,有很多人會因為不知道該選哪一種而感到困擾。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款是醫藥部外品的養髮液「多立寶養健髮液」。

多立寶養健髮液最大的特徵在於添加了四種有效生髮成分(日本當藥萃取、人參萃取、泛醇基乙基醚、甘油硬脂酸酯),促進生髮之外還能有效預防掉髮。更獨家添加專利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能有效保濕頭皮,整頓頭皮環境,以達到促進生髮、預防掉髮的效果。

多立寶養健髮液還有一項特徵就是強調「低刺激性」,要直接塗抹在頭皮的養髮液,常常有人會擔心搔癢或泛紅等等副作用。多立寶養健髮液通過評價機關四項品質測試(貼布測試、皮膚一次刺激性測試、過敏原測試、放射能檢測),有敏感肌問題的朋友們也可以安心使用。

如此強調溫和不刺激的多立寶養健髮液,實際的使用心得到底如何呢?以下節選了幾項給大家做參考。

使用感Good!

本來已經打算要放棄了,但因為這瓶沒有養髮液都會有味道或是黏膩感,所以用起來真的覺得很舒服。

555先生(40代)

很喜歡使用起來的感覺!

沒有討厭的黏稠感,出油比較嚴重的人也可以使用喔!而且塗抹完之後感覺頭髮澎澎的、份量變多的樣子。

Kenbou1107先生(40代)

很舒服好用!

我都是洗完澡的時候用,早上起床後會覺得頭髮看起來蓬鬆又有份量,也沒有怪味道,真的很喜歡。

購入者(年齡不詳)

讓掉髮變嚴重的三個原因

topBN

掉髮變嚴重是因為頭髮的成長循環亂掉了,主要是因為下列三種原因

  • .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紊亂
  • .壓力過大
  • .頭皮環境的惡化

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種原因之後,就把握好原則,進行處理對策。首先先來了解造成的原因為何。

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紊亂

不規則的生活習慣或是飲食習慣,非常容易使頭髮生長循環紊亂。不規則的生活習慣包含非常多,像是長期睡眠不足的話會使成長賀爾蒙分泌減少,成為阻礙頭髮生長的主要原因。此外,毛母細胞也會因此停止分裂,使頭髮變得不易成長

有抽菸習慣的人也會有頭髮生長循環紊亂的傾向。負責生成頭髮的毛母細胞無法取得足夠的影養,長不出茁壯強韌的健康頭髮。

除了睡眠不足及抽菸,還有運動不足、飲食不規律、過度飲酒等等習慣都容易引起頭髮生長循環紊亂。

壓力過大

若累積過多壓力,會使毛乳頭的功能變差,進而無法生成頭髮(細胞分裂)。如此一來,毛母細胞活動力變差,頭髮還沒長成之前就脫落,更會影響頭髮的生成,連帶產生惡性循環。

壓力也會使頭皮僵化,血液循環變差。頭髮成長時所需的養分無法順利傳遞到頭皮的毛乳頭,毛母細胞無法做出細胞分裂的指示,進而影響頭髮的生長。

頭皮環境的惡化

錯誤的頭髮保養可能會使頭皮環境變差,造成頭髮生長循環紊亂。

例如,洗髮精的成分或洗淨力不適合自己的頭皮,引起發炎或是乾燥的狀況。

此外洗頭次數也會影響到頭皮環境,洗太多次的話會把頭皮所需的油脂也都洗除,使頭皮過於乾燥;若洗頭次數不夠的話,則是會使皮脂及髒污堵住毛孔,成為頭髮生長的阻礙。

掉髮變嚴重時,從根本解決問題很重要

除了使用養髮液和生髮液之外,從根本原因解決掉髮也很重要。掉髮的原因因人而異,但主要的原因都跟上述提到的脫不了關係,都是隱藏在「每天的生活之中」。

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可以直接地抑制掉髮,接下來就要介紹如何解決掉髮危機。

調整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整頓頭皮環境

如果掉髮的原因是因為飲食及生活習慣的紊亂,只要一一改善基本上就能大幅減少掉髮。

例如睡眠不足的話就先確保好自己的睡眠,飲食習慣差的話就先減少過度攝取油、鹽分、糖分,並盡力去營養均衡地攝取食物。

避免過度飲酒和吸菸,養成每天至少運動五分鐘的習慣,睡前做個伸展操等等,保有「一點一滴改善」的意識,將習慣持續且長久地保持下去。生活及飲食習慣的改善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為了讓頭髮不要繼續脫落,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去維持。

適度地紓解壓力

累積過多的壓力會使頭髮的生長循環紊亂,為了不要讓壓力累積,一定要每天都適量地抒發一點,以免影響到頭髮的生長。

關於抒發壓力的方法,特別推薦散步或是伸展等等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對身體的負擔低,即使不擅長運動的人也很好持續。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一邊運動一邊將空氣吸入身體中,達到釋放壓力的作用。

除了運動之外,也很推薦為頭皮帶來適量刺激的頭皮SPA,對改善代謝、紓壓放鬆、促進頭皮血液循環,都有不錯的效果。

檢查洗髮精成分,以保濕頭皮、改善頭皮健康

每天使用的洗髮精也會對頭髮及頭皮帶來很大的影響,因此一定要檢查自己的洗髮精,這點非常重要。

例如,過度的洗髮容易為頭皮帶來負擔,可能會引起發炎或是乾燥;相反地如果清潔力不夠,則會使毛孔被皮脂及髒汙堵塞,進而使頭皮環境惡化。不管是哪一種都對頭皮不好,因此一定要好好審視自己的洗髮精及洗髮頻率。太多次太少次都不好,建議每天洗一次。

選擇洗髮精的部分,比起一般的洗髮精,建議可以使用頭皮洗髮精,或是洗淨力較溫和的胺基酸系洗髮精。其中頭皮洗髮精因為是專門為清潔頭皮而開發,對整頓頭皮環境有很大的幫助。

洗頭後的頭皮很容易過度乾燥,這時候最好選用養髮劑來保濕頭皮。

想維持健康的頭皮,就用「多立寶豐盈洗髮精」

「多立寶豐盈洗髮精」是專為有頭髮稀疏困擾的人設計而成的無矽靈藥用洗髮精,可以洗除頭皮及毛孔中的多餘油脂和造型品,同時整頓頭皮環境。此外更添加了24種具保濕效果的植物萃取成分,能將滋潤帶進頭皮的角質層,使毛髮及頭皮都強韌又健康。

「多立寶豐盈洗髮精」可以搭配同系列的養髮液「多立寶養健髮液」一起使用。將髒污及皮脂洗去之後,養髮液的吸收效果會更好,因此更容易感覺到實際功效。

抜掉髮嚴重的時候,保養頭皮是解決問題根本的重要方法

掉髮嚴重的時候,大多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循環被打亂,而其中有很多種可能的原因,除了改善生活習慣及紓壓之外,還需要從根本開始保養頭皮才能徹底解決掉髮問題。

首先從多立寶豐盈洗髮精搭配多立寶養健髮液開始做起,邊審視自己的生活及飲食習慣、觀察是否累積太多壓力,配合正確的洗頭頻率,真正地從根本解決掉髮的煩惱吧。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