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AGA治療藥物「Dutasteride度他雄胺」是什麼?效果、副作用大解說!

topBN

搜尋AGA治療的時候,你是否有看過「Dutasteride度他雄胺」這個名字?應該也有人感到很陌生與困惑。度他雄胺是AGA治療用藥的主要成分,是有頭髮稀疏、掉髮問題的朋友需要知道的一種成分。

這次就要跟大家介紹度他雄胺的功效及副作用,還有相關的AGA治療,想解決掉髮問題的人請務必看完本文。

Dutasteride度他雄胺(適尿通)可以抑制AGA的原因物質產生,達到減少掉髮的功效

度他雄胺是雄性禿的治療藥物「適尿通」中的主要成分。

可以阻止男性荷爾蒙「睪固酮」與掉髮賀爾蒙「DHT(二氫睪酮)」結合的5α還原酶I型和II型的作用。只要減少DHT的增加就可以抑制掉髮,解決頭髮稀疏的問題。

度他雄胺是適合男性使用的成分,並不推薦女性使用。懷孕時使用會造成二氫睪酮低下,可能阻礙男性胎兒的生殖功能發育。因此,孕婦或是有懷孕打算、哺乳中的女性禁止使用。

度他雄胺也可以從皮膚吸收,女性請注意不要觸摸到外流的藥劑。

Dutasteride度他雄胺的副作用

度他雄胺有副作用,症狀如下

  • .勃起障礙
  • .性慾衰退
  • .射精障礙
  • .肝功能障礙
  • .身體倦怠
  • .想吐
  • .嘔吐
  • .食慾不振

聽到有副作用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安,但其實發病率很低,勃起障礙5.4%、性慾衰退3.3%、射精障礙3.3%。萬一真的出現副作用,可以和醫生尋求協助。

以Dutasteride度他雄胺(適尿通)為主的AGA治療藥物比較

AGA的治療藥物大致可以分為「攻」、「守」兩個種類,促進生髮的米諾地爾是屬於「攻」,透過抑制賀爾蒙來阻止AGA掉髮的度他雄胺和非那斯特萊則是屬於「守」的藥物。

AGA的治療除了要依靠不同藥物,攻守藥物之間的搭配也很重要。

Dutasteride度他雄胺和Finasteride非那斯特萊的不同

非那斯特萊是雄性禿治療藥物柔沛中的主要成分,透過阻礙5α還原酶來使睪固酮不易結合,以防止DHT的發生。

在減少掉髮這部分,度他雄胺和非那斯特萊的功效相同。較大的不同在於,非那斯特萊只對I型有用,度他雄胺則是I型和Ⅱ型都有效,阻止掉髮的範圍又更大,也比較好感受到實際效果。

關於Dutasteride度他雄胺的AGA治療

度他雄胺是必須經過醫師的處方籤才能取得的藥物,因此無法自行在藥妝店或是藥局購買。想接受度他雄胺AGA治療的人,必須接受診斷之後才可以取得。

診所販售的是經國家認可的藥物,可以確保安全性和效果。但是AGA的藥物,度他雄胺、非那斯特萊、米諾地爾都沒有健保給付。全額自費的情況下,治療費通常都較高。

為了要減少負擔,有些人可能想透過網路來入手,但是這些藥物除了正式醫療機關以外都不能進行販售,為了避免錯誤用藥導致無效或是副作用,一定要先到醫療機關就診之後再進行使用。

想尋找其他的養髮策略,推薦使用養髮液!

雖然AGA治療藥物能確保有效,但副作用加上價格讓許多人都卻步。在這裡要推薦給大家養髮液這個選擇。

養髮液可以透過整頓頭皮環境,達到促進健康頭髮生長的效果。健康的頭髮不易掉髮,自然就改善了頭髮稀疏的問題。身為醫藥部外品的養髮液,具有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效果認證成分,並添加足夠的濃度。持續使用就可以確實改善頭皮環境。

有考慮使用養髮液的話,特別推薦「多立寶養健髮液」。多立寶養健髮液最大的特徵在於添加了四種有效生髮成分(日本當藥萃取、人參萃取、泛醇基乙基醚、甘油硬脂酸酯),促進生髮之外還能有效預防掉髮。更獨家添加專利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能有效保濕頭皮,整頓頭皮環境,以達到促進生髮的效果。

此外更主打低刺激性、嚴選對頭皮溫和的成分,對診所治療還猶豫不決的人,可以先考慮使用看看喔。

Dutasteride度他雄胺的效果、副作用總整理

度他雄胺是雄性禿的治療藥物「適尿通」中的主要成分。

可以阻止男性荷爾蒙「睪固酮」與掉髮賀爾蒙「DHT(二氫睪酮)」結合的5α還原酶I型和II型的作用。只要減少DHT的增加就可以抑制掉髮,解決頭髮稀疏的問題。

但另一方面,也可能出現勃起障礙、性慾衰退、射精障礙、肝功能障礙等副作用。

治療初期的人可以考慮在家使用養髮液,不但可以不用擔心副作用,更可以節省許多醫藥費。「多立寶養健髮液」是一款主打低刺激性的養髮液,能輕鬆開始進行生髮保養。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