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美髮沙龍的「改善髮質方案」內容大公開!如何在家也能延續保養效果?

topBN

美髮沙龍的收費項目當中,經常會出現「改善髮質」的方案,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注意到呢?對於髮質乾枯毛躁的人來說,「改善髮質」想必聽起來非常吸引人。但究竟這些方案包含哪些內容呢?以及在美髮沙龍保養後,如果想讓效果更持久,又有哪些居家保養法、調理頭皮環境的小撇步等,能讓秀髮維持亮麗光澤呢?

本篇我們將帶大家一同了解美髮沙龍的內容,以及如何讓秀髮更動人的必勝保養法!

本篇我們將帶大家一同了解美髮沙龍的內容,以及如何讓秀髮更動人的必勝保養法!

提到美髮沙龍的收費項目,一般都會先想到剪髮、燙髮等,但其實「改善髮質」也是許多人必買的項目。所謂的「改善髮質」只是項目的名稱,事實上不同的美容沙龍,提供的服務內容也會有所不同,以下將詳細解說有哪些內容。

「改善髮質方案」的護髮內容,一般來說會出現以下2種類型:

  • .酸熱護髮
  • .氫護髮

兩者的護理方法不同,也各有優缺點。建議大家在美髮沙龍購買相關方案時,可以先了解內容,例如是否適合自己、是用什麼方法來改善髮質等,詳細確認後再決定是否要嘗試。

①酸熱護髮

酸熱護髮通常是最熱門的類型,如名稱所述,是透過酸性成分和熱度來保養髮質。

頭髮的主成分是蛋白質,髮質、捲翹的頭髮是根據蛋白質結合的形狀來決定。當頭髮受損時會切斷蛋白質的結合,使多餘的水分進入頭髮內部,造成頭髮的毛躁更嚴重。

酸熱護髮是利用蛋白質、胺基酸等營養成分,補給酸性成分來賦予頭髮內部潤澤感,並促進新的結合。

酸熱護髮建議在剛開始的半年內,集中進行3~4次。在亞胺結合弱化之前集中進行,效果會比較容易維持。價格通常是1次約台幣1千~3千左右。

②氫護髮

氫護髮是指去除頭髮內部存在的活性氧的保養。活性氧被認為是形成掉髮及白髮的原因。

將分子極小的氫滲透至頭髮內部,在與活性氧連結的地方使用蒸汽燙髮器加熱後,會產生化學反應使得活性氧變成水,由內而外潤澤頭髮內部。

一般的頭髮護理方式,是利用矽靈從頭髮的外側塗層。氫護髮則是從頭髮內部給予營養,讓頭髮能夠恢復原有的美麗。換句話說,氫護髮能去除對頭髮有害的活性氧,有極高的可能性可以改變髮質本身的狀態。

順道一提,氫護髮是非常考驗美髮師技術的一種護髮方法,很容易因為美髮師的技術是否熟練而產生落差,所以在進行氫護髮時,建議選擇相關經驗豐富的專業美髮師。

至於費用的部分,通常會跟著剪髮、染髮等配成一整套的方案,價格約落在台幣2,000元~4,000元左右。

想維持髮質,居家保養很重要!

topBN

前面為大家介紹了改善髮質的兩種護髮類型,但不管是哪一種方式,效果都會隨著時間經過逐漸減退。如果想要盡可能維持效果,平時在家裡勤保養也很重要。以下將為大家介紹在家也能輕鬆做到的保養方法。

首先要先留意的是每天使用的洗髮精。建議選用胺基酸系、無添加酒精的低刺激性產品。如果持續使用洗淨力過強的洗髮精,很有可能導致頭皮乾燥、起紅疹等狀況發生。選擇低刺激性的洗髮精,能讓頭皮遠離刺激,幫助長出強健的頭髮,整體髮質因此獲得提升。

另外也建議使用免沖洗式的護髮產品,為頭髮補充潤澤感的同時,還能守護頭髮避免紫外線或靜電等外部刺激。對於護髮後較不易受損的頭髮來說,有助於延長改善髮質的效果。

洗髮後在吹頭髮時也需要多加注意。吹風機雖然能吹乾頭髮,但也很容易吹過乾,造成頭髮的水分流失,變成乾枯毛躁的頭髮。比起完全吹到乾,比較推薦稍微保留一點濕度,對頭髮來說更好。

頭皮環境會影響髮質?

髮質的好壞,是根據毛根的微血管輸送至毛母細胞的「營養成分量」來決定。當血液循環不佳、毛孔堵塞等原因使得頭皮環境惡化時,將無法輸送充足的養分,頭髮就會變得越來越細、容易掉落。如果再加上頭皮乾燥、濕疹,更會雪上加霜,對頭髮造成不良的影響。

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頭皮環境呢?以下舉幾個例子:

適時紓壓不要累積過多壓力、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均衡飲食等,可以先試著調整生活習慣。此外,選擇適合自己髮質和頭皮環境的洗髮乳,才是長時間維持理想髮質的關鍵。

頭皮敏感的人,建議可以選擇低刺激性的「多立寶豐盈洗髮精」。「多立寶豐盈洗髮精」添加4大有效成分,不只能溫和洗淨多餘皮脂,還能為頭髮和頭皮補充豐沛的營養。多立寶採用胺基酸系配方,無添加矽靈,因此能溫和呵護頭皮,每天洗髮同時保養。

預防勝於治療!盡早用養髮液才有效

養髮液的主成分是保濕成分,具有調理頭皮環境的效果。如果你目前沒有掉髮的困擾,但想要維持理想的頭皮環境,也很推薦使用養髮液。

多立寶養健髮液嚴選4大有效成分,包含日本獐牙菜萃取(促進血液循環的成分)、人參根萃取(促進血液循環的成分)、泛醇基乙基醚(保濕成分)、甘草酸二鉀(預防頭皮屑、頭皮搔癢)等,並以一定的濃度搭配成最佳的養髮配方。此外,多立寶更添加獨家研發的成分「生物多聚磷酸」,全方位整頓頭皮環境。

想要立刻開始保養頭皮,非常推薦使用養髮液。養成使用養髮液的習慣,天天保養有助於整頓頭皮環境,改善髮質更有效率。

改善髮質必看的【重點統整】

各家美髮沙龍的「改善髮質方案」內容雖然不一樣,但目的同樣都是為頭髮補充營養和潤澤,打造滑順的秀髮。

但要特別注意不論是哪種護髮,它的效果都只能維持一段時間而已,會隨著時間經過,效果也跟著慢慢消失。

如果想要延長效果,首先還是要從改善頭皮環境開始。一旦頭皮環境惡化,頭頂難以長出健康的頭髮,即便花再多錢做護髮,也有可能降低髮質的改善效果。想要維持一頭亮麗秀髮的人,在改善髮質時也別忘了兼顧頭皮環境,維持良好的頭皮環境非常重要喔!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