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在防疫期間,約有58%的男性忽視了對頭髮的保養!其實很多人會注意頭髮!?

topBN

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的傳播,防疫期間我們被要求待在家裡盡量不要出門。

在自我約束期間,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許多人比過去更長時間待在家裡,應該也有很多人因此疏忽了頭髮的護理。

防疫期間和頭髮護理之間有什麼關係呢?這次我們對300名男性進行了問卷調查,以研究其關聯性。

超過半數的人在防疫期間都疏於保養頭髮

當300名年齡從十幾歲到六十多歲的男性被問及「在防疫期間是否因為不需要見人而忽略了頭髮的護理」,超過半數58.3%的人都回答「是」。

topBN

實際問了回答「是」的人疏忽了那些保養步驟,我們得到下列答案。

topBN

最常見的回答是「理髮(43.2%)」,許多人都因為不能外出而不前往理髮店。

造成這種結果的一個可能原因是,不出門意味著照鏡子的機會更少,也不會注意到自己的頭髮變多長了。

其次最多人回答的兩個項目是「造型(29.4%)」和「染髮(9.2%)」,這兩個項目都與個人外表相關,因為防疫期間減少了見到人的機會,這兩項也從生活中被遺忘。

特別是在談到染髮時,一些有白髮的人表示他們不再染髮或去除白髮。

除此之外,其他與頭髮護理相關行為也都被忽略,像是梳頭髮(5.9%)、護髮(3.6%)、頭皮按摩(4.0%)和使用養髮/生髮產品(3.3%)。另外雖然是少數,但有些人甚至還省略了洗頭。

綜上所述,這些結果表明許多人都在防疫期間忽視了對頭髮的護理,這個現象無論是對外觀還是頭髮本身都會造成很大影響。

防疫期間每個月的保養費用也減少很多!?

下面問卷結果是分別按「防疫前」和「防疫後」來區分,調查「花費在頭髮護理上的平均預算」所得到的答案。

topBN topBN

在防疫期之前,常見的平均預算是5,000日元(57.7%),其次是1,000日元(29.7%),而在防疫期間,則降到1,000日元(48.3%),其次是5,000日元(46.0%),情況剛好彼此相反。

這些結果表明,防疫期間人們忽視了對頭髮護理的重視,同時每月花在護理上的錢也急劇減少。很明顯地疫情對頭髮的保養方面產生重大影響。

縮減頭髮保養會產生負面效果嗎?

那些說他們忽視頭髮護理的人被問及是否有產生任何負面影響時,大多數人說有負面影響。

當問及他們具體發現了什麼樣的負面影響時,他們的回答如下。

  • .頭髮受損,無法照想要的方式做造型
  • .髮量變少,頭皮變得很明顯
  • .比起之前有在保養的時候,現在頭髮缺乏彈力跟光澤
  • .頭髮跟頭皮都黏黏的
  • .對髮量變多了

看了上列這些回答,大概可以知道疏忽頭髮保養產生的負面影響就是「髮質變差」、「掉髮增加」等等。也有人是頭皮的狀況變差。

topBN

由此可以知道,防疫期間遇到人的機會減少很多,反而很多人透過線上的方式與人溝通。

線上會議或聚餐的時候,會在意別人的頭髮及頭皮嗎?

有37.9%人被問到「線上會議或聚會的時候,會在意別人的頭髮及頭皮嗎?」的時候表示「曾經在意過」。

topBN

人們往往認為,因為不認識對方,而且是在網路上互動,所以不會造成多大的困擾。但其實隔著螢幕的時候,看對方的距離比平時更近,這可能導致目光被其它部位吸引。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由於不是直接見面,所以更不會去照顧我們的頭髮和頭皮。

從畫面中注意到的部位,第一名是「髮際線」

針對那些會在線上會議及聚餐時注意到對方頭髮和頭皮的人,有67.2%的人表示他們最在意的部位是「髮際線」。

topBN

最常見的答案是「髮際線」,這個部位從正面在視訊的時候很容易被注意到,結果顯示很多人都在注意這個區塊。

其次是「髮旋附近(22.4%)」和「後腦勺(10.3%)」,這些地方不經常出現在連線時的螢幕上,但根據攝影機的位置,也有可能會被看到。

日常的保養不鬆懈,線上行程也能擁有自信的頭髮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防疫期間許多人都不出門也少很多與人面對面的機會。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而怠惰了日常的頭髮清潔與保養,可能會產生不好的影響。為了在線上活動也能有很好的表現,持續保養頭髮是非常重要的喔。

想輕鬆進行每日的頭髮頭皮保養,建議可以使用「多立寶養健髮液」。

多立寶養健髮液最大的特徵在於添加了四種有效生髮成分(日本當藥萃取、人參萃取、泛醇基乙基醚、甘油硬脂酸酯),促進生髮之外還能有效預防掉髮。更獨家添加專利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能有效保濕頭皮,整頓頭皮環境,以達到促進生髮的效果。

更主打多項無添加,無添加香料、著色料,標榜成分單純溫和,此外更經過評價機關通過四項品質測試(貼布測試、皮膚一次刺激性測試、過敏原測試、放射能檢測),有敏感肌問題的朋友們也可以安心使用。

即使迎來新的生活型態而長時間待在家中,也可以試著在家裡自己用養髮液來保養頭髮唷。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