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植髮是什麼?優缺點及植髮方式大解說

topBN

「頭髮越來越稀疏好令我不安…」

「要從吃藥改成植髮治療了嗎…」

頭髮稀疏是一個敏感的問題,常常會認真地思考後續處理。頭髮移植是在專業診所進行的頭髮稀疏治療,甚至可能需要開刀,有些人可能會很抗拒。然而,學習有關植髮的知識可以幫助你積極地看待禿頭問題。

本文會詳細介紹關於植髮的基本資訊,從執行方式到它的優點和缺點。此外更整理了關於毛髮移植的常見問題,請務必多加參考。

植髮的方式和養髮、增髮不一樣

解決頭髮稀疏的方法主要有三種,「增髮」、「養髮」、「植髮」。

這些頭髮生長行為中最實際的就是頭髮移植。頭髮移植是一種在沒有頭髮或頭髮稀疏的部位鑽孔後植入頭髮來增加頭髮數量的治療。與養髮和增髮不同,植髮是一種醫療程序,必須在有專業醫生的診所進行。

增髮是「把頭髮綁進去」

增髮是一根一根地將頭髮綁上人工毛髮,使頭髮全體分量增加。由於很快就可以看見效果,因此最適合想盡快改善禿頭的人。

但是,如果頭髮掉落的話,新增的頭髮也會一起掉落,所以必須定期食進行增髮的步驟。再加上,原本的頭髮會生長,但人工髮不會生長,所以有時候看起來會不太平衡,這點也需要多加注意。

增髮雖然無法從根本解決頭髮稀疏的問題,但可以在一定期間內增加頭髮的數量。

養髮「重點在於頭皮護理」

生髮產品可以透過滋養頭皮來幫助改善頭皮環境。當頭皮環境得到調節時,健康的頭髮就更容易生長,也對防止掉髮有幫助。然而,它需要時間才能出現效果,而且很難感覺到是否真的有效。

養髮產品對頭髮生長沒有直接作用,但它可以改善頭皮環境,進而促進頭髮生長。

植髮分成兩種「自體毛髮移植」及「人工毛髮移植」

植髮分成以自己的頭髮移植的「自體毛髮移植」,以及用人工頭髮移植的「人工毛髮移植」共兩種方式。

目前,自體毛髮移植是現在毛髮移植手術的主流。醫學界推薦自體毛髮移植是因為排斥和副作用的風險較小,而且長出來的頭髮也不會引起不適。然而,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發現人工毛髮移植更有吸引力,所以我們首先看看兩種植髮各自的特點。

自體毛髮移植是運用自身的毛髮

自體毛髮移植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是採用自己的毛髮來移植在毛髮稀疏的部位。

以下介紹詳細的手術過程。首先,從不易禿頭的頭部後部和兩側採摘毛囊,並將其分成獨立的毛囊來進行種植。接下來,將頭髮植入鑽孔後的頭皮之中,並等待它固定在頭皮上。植入的頭髮會先脫落一次,但幾個月到六個月後新的頭髮就會重新長出來。

移植的頭髮在生長的同時,保有不會禿頭的能力,所以不用擔心會在移植後的部位日後會有脫髮的風險。

現在主要是使用「條狀式」來帶狀切下頭皮,但現在多了「FUE式」,可以不用手術刀也能取出每個毛孔,是最近崛起的新選項。由於採取時的疤痕很小,因此可以減少頭皮的負擔。

人工毛髮移植是運用人工毛髮

由於移植到頭皮上的是人造頭髮,因此可以不受數量限制地移植。此外,頭皮的其他部分也不會有稀疏的問題。

雖然乍看之下似乎沒有缺點,但在日本皮膚科協會的指導方針中,人工毛髮移植是一個推薦度低的植髮方式。

原因是頭皮植入人造毛髮這種的異物後而產生排斥反應的風險很高,或者如果人造毛髮沒有固定好,則會對毛孔造成傷害,引起各種頭皮問題的發生。然而,在適當的醫療機構中,並沒有禁止該手術的進行。

此外人造頭髮不會生長,所以需要定期移植。因為兩者髮質的不同,有些人可能會感到不舒服。/p>

自體毛髮移植的優缺點

topBN

在自體毛髮移植和人工植髮移植之間進行整體比較時,包括安全性和外觀,不難看出為什麼較推薦自體毛髮移植。

因此,為了幫助讀者了解更多關於頭髮移植的資訊,本文整理出優點和缺點。頭髮移植不僅有好處而已也有壞處,一邊了解同時比較執行植髮是否值得。

自體毛髮移植的三大優點

植髮主要有三大優點

  • .成果自然
  • .移植後不容易出現排斥反應
  • .原本禿頭的部位頭髮會繼續長出來

以下分別解說各項優點。

① 成果自然

由於頭髮是用自己的頭髮移植的,所以它很容易與其他頭髮融為一體,給人一種自然的感覺。頭髮的外觀以及感覺都是一樣的。

頭髮移植後,只要有固定在頭皮裡面,就會像其它頭髮一樣生長。移植後,頭髮的質感會保持不變,所以外觀和感覺都會非常自然。

② 移植後不容易出現排斥反應

以自己的頭髮組織進行移植時,不容易產生排斥反應是它的一大優點。

另一方面,人工毛髮移植是移植由聚酯或尼龍製成的人工毛髮,因此更容易發生排斥反應,並可能引起感染。因此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進行字體毛髮移植。

③ 原本禿頭的部位頭髮會繼續長出來

頭髮移植是一種治療方法,可以讓頭髮在原來沒有頭髮的地方重新生長。

頭髮被移植到頭髮停止生長的地方,如果它重新開始生長,就會像其他頭髮一樣持續生長。此外,也可以移植到因為受傷而長不出頭髮的部位。

自體毛髮移植的三大缺點

植髮雖然對禿頭感到煩惱的人來說很有吸引力,但也不是全部都是優點,以下介紹它的三大缺點。

  • .費用昂貴
  • .感受到實際效果需要時間
  • .能用來植髮的髮量根數有限

以下詳細介紹個缺點的內容。

① 成果自然

由於頭髮是用自己的頭髮移植的,所以它很容易與其他頭髮融為一體,給人一種自然的感覺。頭髮的外觀以及感覺都是一樣的。

植髮的費用依植髮數量來決定。除了以根數計算之外,還要額外加上手術的費用,以及日後回診照護的費用,加起來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② 感受到實際效果需要時間

移植後的毛髮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暫時脫落,但一段時間後新的毛髮會重新長出來。

移植後的頭髮會按原本的生長循環,重複著生長期→退化期→休止期→脫落期的頭髮週期,所以需要一些時間讓髮根在頭皮上安家,進行到生長期的階段。

一旦進入生長期之後,頭髮就會繼續照常生長,所以需要耐心等待,直到能感覺到實際效果之前頗為煎熬。

③ 能用來植髮的髮量根數有限

一生中可用於毛髮移植的數量是有限的,並不是想移植都少都可以。

自體毛髮移植只能從頭部的後面和側面移植,因為這些部位不容易受到AGA的影響,也不容易禿頭。換句話說,額部和頂部的毛髮不適合移植,反而是接受移植的位置。

根據不同的頭髮稀疏情況,有些人可能希望能移植更大的面積。但是,移植的範圍無法超過極限,所以要選擇技術好的專業診所,以確保髮株都能不被浪費。

關於植髮的常見疑問

下列整理了植髮相關的常見疑問。

植髮手術會痛嗎?

手術前會進行麻醉,抑制手術中的疼痛。然而,有些人不能使用麻醉劑,因此最好事先和醫生諮詢。

麻醉劑消退後,可能出現悶痛和腫脹等症狀。可以通過手術後開的止痛藥來緩解,不用過度擔心。

聽說植髮很容易就掉了是真的嗎?

一般來說,移植的頭髮壽命和其他頭髮是一樣的,但常常有人說移植後的頭髮會比較快掉。

首先,用於移植的髮株取自頭部的背面和側面,這些地方受AGA的影響較小。這意味著被移植區域的頭髮也不容易受到AGA的影響,因此無法擔心是否會提早掉落。

移植後的頭髮會繼續生長嗎?

一旦髮株被植入,就會和其他頭髮一樣地生長,形成一個重複的頭髮週期。植入後它們將繼續半永久性地生長,因此將不會再出現頭髮稀少的困擾。然而,沒有成功移植的頭髮將不會生長,而是直接脫落。

男性、女性的植髮方式哪裡不一樣?

頭髮移植的方式沒有因為性別而產生差異。男性和女性都是以同樣的方式進行植髮手術。

然而,女性頭髮稀疏的原因比男性的雜。女性是每根頭髮都變細,造成整體的髮量減少。因此,基本的治療方法是來自外用藥,而不是通過頭髮移植來增加份量。

女性也經常會進行頭髮移植,但她們往往比男性更謹慎地進行。

推薦給這些人去做植髮手術

如果你正在尋找自然的生髮效果,或者不希望別人知道你正在進行禿頭的治療,可以考慮頭髮移植。

如果有一些地方的頭髮再也長不出來,也可以考慮進行部分頭髮移植。一旦長出來之後,它們就會隨著頭髮週期持續生長,未來就不必再受到禿頭帶來的困擾。

頭髮移植適合那些了解本文所述的缺點後,也願意慢慢等待直到感受到效果的那些人們進行。

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植髮方式

考量到安全性及日後的效果,自體毛髮移植的確是一個解決禿頭的好方法。進行之前也可以與專業醫師詳細討論,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療法與施作方式。

然而植髮需要的金額不低,每個人都應該先謹慎考慮並衡量自身的能力之後再去執行。在還沒有足夠財力植髮時,不如透過養髮液來保養頭皮。

多立寶養健髮液最大的特徵在於添加了四種有效生髮成分(日本當藥萃取、人參萃取、泛醇基乙基醚、甘油硬脂酸酯),促進生髮之外還能有效預防掉髮。更獨家添加專利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能有效保濕頭皮,整頓頭皮環境,以達到促進生髮的效果。

更主打多項無添加,無添加香料、著色料,標榜成分單純溫和,此外更經過評價機關通過四項品質測試(貼布測試、皮膚一次刺激性測試、過敏原測試、放射能檢測),有敏感肌問題的朋友們也可以安心使用。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