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哪些人用了養髮液也沒有效果?原因及有效使用方法大解說

topBN

養髮液通常只要遵守適當的使用量,就都會出現實際功效。但是,明明都有用正確的方法使用,為什麼都沒有感覺到功效呢?或許還有其他原因是你沒有注意到的喔!

本篇記事就要教大家如果養髮液沒有出現效果時,是什麼原因造成,以及該如何進行處置。

養髮液無法發揮功效的原因

如果養髮液無法發揮功效,可能是因為下列因素

  • .不了解養髮液真正的功效為何
  • .養髮液無法阻止AGA男性禿的進行

以下分別解說各個類別的原因。

感受不到養髮液功效的第一種人①不了解作用方式

養髮液主要有下列功效

  • .預防掉髮、禿頭
  • .整頓頭皮環境
  • .防止搔癢、脫屑
  • .促進生髮

養髮液可以整頓頭皮的環境,使頭髮的生長循環能正常地運作,具有能促進頭髮生長的功效。讓頭髮擁有彈性和光澤,穩定地長出健康的頭髮。

功效與生髮液不一樣,主要是為了保持頭皮清潔並且確保頭皮的健康,讓頭髮也能健康成長,因此最好不要搞錯它的功效,而誤以為養髮液沒有用喔。

感受不到養髮液功效的第二種人②掉髮原因為AGA雄性禿

AGA是指男性脫髮症,是由於男性賀爾蒙影響頭髮的生長循環,而造成頭髮稀疏的問題。AGA需要進行專門的診療才可以延緩,因此就算使用了養髮液也依樣無法解決。

如果明明有使用養髮液也遲遲感覺不到功效,最好去專門治療AGA的診所求診,已找到正確的治療方式。

感受不到養髮液功效的第三種人③和自己的髮質不合適

頭皮環境大致可以分成油性和乾性,乾性頭皮的人如果用到酒精濃度高的養髮液,可能會使皮脂被除去過多。

此外成分也會影響到養髮液對不同頭皮類型的影響,建議可以配合自己的頭皮,多做功課之後再去選擇。

生髮液是什麼?和養髮液有什麼不同之處

生髮液是「醫藥品」,經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具有實際功效。生髮液是擔任「治療」的腳色。

另一方面,養髮液是「醫藥部外品」,以一定的濃度添加經日本厚生勞動省認可的有效成分。養髮液不只可以治療頭髮,還擔任「預防禿頭及掉髮」的腳色。

生髮液雖然效果明顯,但也有出現副作用的風險存在。以下分別介紹生髮液及養髮液的副作用。

生髮液、養髮液的常見副作用

生髮液、養髮液的常見副作用如下列。

  • .初期掉髮
  • .頭皮屑
  • .頭皮及身體的搔癢
  • .血壓低

初期掉髮是剛開始使用生髮液及養髮液時,大約一個月後會開始出現掉髮的現象。這種掉髮現象是為了讓頭髮生長循環正常化,讓健康的頭髮可以順利生成而出現的階段性現象,無需特別擔心。

頭皮屑及頭皮的搔癢可能和皮膚疾病有關,當癢的程度變強,皮屑也增多的話,建議可以前往診所進行治療。此外有些人會因為使用生髮液出現血壓變低的副作用,需要多加注意身體狀況。

讓養髮液發揮更高效果的使用方法

養髮液只要透過正確的用法,就可以發揮更充分的效果。下列就要介紹讓養髮液發揮更高功效的使用方法。

  • .注意使用的份量
  • .在吹乾七成左右再使用養髮液
  • .塗抹後放置大約1~2分鐘

塗抹的份量太多太少都不好,有些人希望效果可以更明顯,而塗抹過多的份量,反而會讓頭皮油脂過度分泌,使效果更不容易出現,更可能因為毛孔阻塞而使頭皮的細菌繁殖。

此外,最好在頭髮以吹風機吹七成乾之後再進行塗抹是最佳的保養時機。塗抹之後放置約1~2分鐘,再用吹風機繼續吹乾。頭髮濕濕的時候塗抹養髮液,會使功效大幅降低,需要多加注意。

先清潔頭皮環境

想要感受到養髮液的實際效果,平時就需要好好清潔頭皮。含有酒精成分的養髮液可以將多餘的皮脂去除,而且也具有殺菌、抗菌的功效,酒精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養分更容易送達頭髮及頭皮。

注意日常生活習慣

已經特定保養頭皮了,如果還睡眠不足或是營養不夠,也會讓養髮劑的效果減半唷。保有充足的睡眠更可以讓頭髮生長循環正常運作,以便長出健康的新秀髮。

此外,平常飲食如果太過油膩,也會對頭皮帶來不好的影響,營養失衡也會讓頭髮和頭皮的養分不夠,無法恢復到健康的狀況,因此維持健康的日常生活習慣非常重要唷,一定要用心地維持才能幫助頭髮的生長。

如果養髮液沒有用,可能是不適合自己

養髮液如果沒有發揮實際功效,可能是因為不適合自己,可以和藥劑師討論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使用。

多立寶養健髮液最大的特徵在於添加了四種有效生髮成分(日本當藥萃取、人參萃取、泛醇基乙基醚、甘油硬脂酸酯),促進生髮之外還能有效預防掉髮。更獨家添加專利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能有效保濕頭皮,整頓頭皮環境,以達到促進生髮的效果。

更主打多項無添加,無添加香料、著色料,標榜成分單純溫和,此外更經過評價機關通過四項品質測試(貼布測試、皮膚一次刺激性測試、過敏原測試、放射能檢測),有敏感肌問題的朋友們也可以安心使用。

趁這次機會,不妨嘗試看看多立寶養健髮液吧!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