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停用養髮液會加速禿頭和掉髮?如何掌握使用時機?

topBN

「明明花了很多錢來保養,但卻看不到效果......」許多使用過養髮液的人可能都有同樣的煩惱。

但是如果停止使用養髮液,又會對頭髮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本篇文章將會解說停用養髮液後究竟會造成哪些影響,一起接著閱讀下去吧!

停用養髮液會對頭髮造成哪些影響?

停止使用養髮液後,會對頭髮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以下將會針對大家的常見疑問逐一進行解說。

停用養髮液後,頭髮稀疏情況會加劇?

如果你突然停止使用過去一直在用的養髮液,這可能會對你的頭髮產生影響,但若以AGA雄性禿的情況來看,如果不採取任何一種方法來防止禿頭,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加劇。

男性常出現AGA雄性禿,原因在於一種叫做「睪酮」的男性賀爾蒙,會和體內的5α還原酶結合並轉化成DHT,而DHT被認為會對頭髮的生長週期造成負面的影響,導致髮量變得稀疏。

停用養髮液後,頭髮會再長嗎?

養髮液的功能是「防止掉髮和頭髮稀疏」,因此如果停止使用養髮液,並不會讓新的頭髮重新長出來。如果想要增加新的頭髮,就必須使用生髮液。

養髮液對AGA雄性禿沒有效?

AGA雄性禿是一種由男性賀爾蒙引起頭髮生長週期紊亂,導致頭髮稀疏和掉髮的症狀。由於養髮液沒有生髮的效果,如果不針對AGA進行治療,頭髮稀疏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如果停用養髮液,是否該去醫院診所?

停用養髮液後如果出現任何症狀,建議至醫院診所進行檢查。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使用養髮液時,可能不會注意到副作用的症狀,但在停用後副作用就有可能會出現。

養髮液究竟有哪些效果?

令人驚訝的是可能很少有人能真正了解到養髮液的效果,也因此會導致部分的人認為使用後的結果不如預期。基本上,養髮液具備的效果如下:

  • 預防掉髮和頭髮稀疏
  • 調理頭皮環境
  • 防止頭皮搔癢和頭皮屑
  • 促進頭髮生長

養髮液能為頭髮打造健康的彈性和光澤感,並且有預防掉髮和頭髮稀疏的效果。

雖然養髮液有促進頭髮生長的功效,但它和生髮液不同,並沒有「讓新的頭髮長出」的效果。因此對於一些為了生髮而使用養髮液的人來說,可能就會覺得使用後的效果和想像中不一樣。

使用養髮液是否會引起初期脫髮的副作用?

當你開始使用養髮液時,你可能會遇到掉髮增加的情況。這種狀況被稱為「早期脫髮」,在剛開始使用養髮液時可能會發生。它會出現在新的頭髮生長的過程中,其功能在於重置紊亂的頭髮生長週期。

此時一天大約會掉200~300根左右的頭髮,症狀約持續一個月,因此很多人會覺得使用養髮液後反而會造成掉髮的反效果。

但其實初期脫髮是由於毛根細胞活化,再加上血液循環獲得改善後,使得頭髮的生長週期恢復正常時會產生的正常變化,因此不需要過度擔心初期脫髮的問題。

確實吹乾頭髮以保持頭皮潔淨

正確使用養髮液的方法,是在塗完養髮液後要用吹風機徹底吹乾。如果頭皮處於潮濕的狀態,會使得細菌大量繁殖,導致頭皮搔癢和頭皮屑產生。

即便想要調理頭皮環境,如果用錯方法保養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因此要特別留意。

出現這些症狀要小心!何時該停用養髮液?

如果你出現以下症狀,請先暫時停止或不要再繼續使用養髮液。如果持續使用下去,有可能會造成症狀惡化等情況,建議諮詢醫師的專業意見。

出現頭皮屑和頭皮搔癢等症狀

使用養髮液後頭皮屑增加、搔癢變得強烈時,可能代表頭皮的狀況已經惡化。如果你在檢查頭皮後,發現頭皮的狀況不佳時,請勿再繼續使用養髮液。

繼續使用也感覺不到效果

如果在使用養髮液超過半年以上都沒有感覺到效果,你有可能是AGA雄性禿(男性型脫髮症)。AGA是受到男性賀爾蒙的影響導致頭髮逐漸稀疏,而養髮液不能阻止其症狀的發展。如果遇到此種情況,建議盡快到專門治療AGA的診所就醫。

身體狀況出現變化

養髮液有可能會有副作用,如果身體狀況出現變化,建議盡快就醫並諮詢醫師的意見。看診時醫生會詢問「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和「有出現哪些症狀」,以及詢問養髮液的成分和使用期間等,建議可以先記錄自己的狀況,以便在醫師詢問時迅速回答。

出現大塊頭皮屑和濕疹可能是皮膚疾病

當頭皮上出現大塊頭皮屑、發炎或結痂等症狀時,可能代表有頭皮濕疹的情況。原因在於當頭皮乾燥時會導致屏障機能降低、引起過敏反應等各種問題。如果你有出現這些症狀,請盡快至皮膚科就診。

哪種情況下繼續使用養髮液比較好?

若符合以下的情況時,我們會建議繼續使用養髮液。

  • 想改善頭皮環境的狀態
  • 想維持充滿彈性和光澤感的秀髮

養髮液具有調理頭皮環境、使頭髮的生長週期恢復正常,以及讓頭髮充滿彈性和光澤感的效果。因此推薦給想要獲得這些效果,並調理頭皮環境的人使用。

了解養髮液的效果,改善頭皮環境從現在開始

調理頭皮環境的第一步,是要先正確了解養髮液有哪些效果。充分了解後再使用養髮液,會更能感受到產品的效果實感。

「多立寶養健髮液」添加獨家研發的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以及四種有效成分(人參根萃取、日本獐牙菜萃取、甘草酸二鉀、泛醇基乙基醚),並將酵母萃取的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凝縮成奈米大小,能完美滲透至角質層。想要由內而外強健髮根、活絡頭皮,推薦你試試多立寶,一次補給頭皮和頭髮需要的成分,實現全方位的養髮保養。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