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對頭髮有益的營養有哪些?調整飲食改善髮質,遠離頭髮稀疏!

topBN

頭髮就像身體一樣,可以透過攝取必要的營養,藉此改善頭髮稀疏和掉髮的問題。那麼究竟哪些食物對頭髮有益呢?以下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頭髮需要的三種營養成分。

頭髮需要的三種營養成分

頭髮需要的三種營養成分分別是蛋白質、鋅和維生素。但只攝取其中一種營養成分是不夠的,重要的是要均衡地攝取所需的營養成分。

接下來就一起來確認每種營養成分具有哪些作用,以及哪些食品中含有這些營養成分吧!

蛋白質|頭髮的主成分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它是一種由18種胺基酸結合而成的蛋白質。促進皮膚代謝的L-半胱胺酸也是其中一種胺基酸,它包含在構成頭髮的成分之中。另外還有一種必需胺基酸「甲硫胺酸」也是角蛋白的來源,但它無法在體內重新合成,因此透過飲食來補充營養是非常重要的。

含有胺基酸的蛋白質食物包括豬肉、雞胸肉、鮪魚和雞蛋等,建議平常可以積極攝取。

鋅|合成角蛋白

鋅具有合成角蛋白的作用。食材當中例如牡蠣、起司、豬肝、芝麻和杏仁等都含有豐富的鋅。

維生素|為頭髮補充營養

維生素A和E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維生素B則有生髮的效果。維生素A存在於肝臟、鰻魚等食材中,維生素E可以從植物油、杏仁等堅果類當中攝取。此外在魚類、雞蛋和納豆等食材中則是可以補充到維生素B。

菠菜和胡蘿蔔等黃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建議平時可以多加攝取。

營養不足對頭髮有哪些影響?小心造成頭髮乾枯!

當飲食不規律導致營養不足時,會對頭髮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事實上,頭皮表面的潤澤度是由角質層所含的胺基酸等物質來維持的。缺乏胺基酸不僅會造成頭髮乾枯毛躁,還可能會導致頭髮稀疏和掉髮。

接下來就來詳細了解為什麼營養不足會影響到頭髮的原因吧!

頭髮亂翹且乾枯毛躁

缺乏角蛋白會使頭髮變得乾枯毛躁,亂翹且不好整理。甚至會造成頭髮分岔、斷裂。

此外,紫外線造成的損害對頭髮來說是一大威脅。如果再加上營養不足等因素,受損的情況會不斷加劇,進而對頭髮造成各種負面的影響,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

頭髮稀疏及掉髮

營養不足不只會造成頭髮稀疏和掉髮,也會因為營養成分無法輸送到頭髮整體,導致各種問題發生。頭髮有自己的生長週期,但缺乏營養時可能會阻礙到生長週期的運作。

特別是作為輔酶的維生素會深入參與頭髮的生長過程,當維生素不足時就會引起掉髮,甚至會阻礙到頭髮的生長。

均衡飲食為頭髮補充營養,同時使用養髮產品!

想要保持頭髮的良好狀態,除了要調整日常飲食之外,也必須要使用正確的護髮方法。正確的護髮方法如下。

  •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乳
  • 將洗髮乳確實沖洗乾淨不殘留

此外,洗頭次數過於頻繁、使用清潔力太強或使用過量的洗髮乳,都會對頭皮造成傷害。

頭髮護理的重點在於正確的洗髮方式,以及是否有使用適合自己髮質的護髮產品。再加上良好的飲食習慣等,不只能為你的頭髮帶來正面的影響,也有助於預防掉髮和頭髮稀疏。

頭皮油脂太多會堵塞毛孔,並阻礙頭髮的生長,但如果油脂太少也會增加頭皮受損的情況。換句話說,保持頭皮潔淨雖然很重要,但也要注意不要過度清潔。

想要維持頭皮健康,建議可以使用洗髮乳搭配養髮液,進行全方位的保養。

洗髮乳

如果你還在煩惱頭皮皮脂和掉髮、頭髮稀疏的問題,推薦你試試「多立寶豐盈洗髮精」。多立寶是胺基酸類型的洗髮乳,採用零矽靈配方,能幫助調理頭皮環境。

若想要擁有充滿光澤感的秀髮,建議可以在使用零矽靈的洗髮乳清潔頭髮後,再使用溫和的潤髮乳潤澤髮尾。

養髮液

「多立寶養健髮液」嚴選添加四種有效成分,能促進頭髮生長並預防掉髮,同時發揮抑制頭皮屑和頭皮搔癢的效果。另添加獨家研發的「生物多聚磷酸」等保濕成分。如果你也想要擁有健康的頭皮,推薦你一定要試試!

建議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頭皮上存在著大量的淋巴管,因此按摩頭皮給予刺激,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

良好的血液循環可以幫助營養成分更容易輸送到頭髮,達到預防掉髮和頭髮稀疏的效果。然而,如果按摩時間太久也會對頭皮造成負擔,建議時間控制在數分鐘以內即可。

調整飲食補充營養,打造美麗秀髮!

美麗而富有彈性的秀髮能讓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均衡攝取對頭髮有益的營養,並以正確的方式保養頭髮,會漸漸發現頭髮的狀況和以前截然不同。

良好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每天稍微留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狀況,過了幾個月後你就能感受到努力的成果。

除了飲食以外,也別忘了使用護髮產品和適時按摩頭皮,堅持保養下去讓頭髮的狀態煥然一新吧!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