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掉髮的問題一定要看皮膚科嗎?看診前的須知大解密

topBN

一發現自己有掉髮問題,應該很多人都會開始做些處置吧?這時候到底該使用養髮,還是該去診所就醫,想必大家都會為此感到困擾。

引起掉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對應的醫療院所也不盡相同。

「很在意掉頭髮的問題,該怎麼做才好?」有這個煩惱的朋友,以下就要介紹該去哪裡求助,以及解決的方法為合,請一起看下去。

因為掉髮去皮膚科治療,僅在原因為「皮膚」的時候

當掉髮問題變嚴重,自己也試過很多方式之後,通常都會想去求助醫療院所的幫助,但是這種時候該掛哪一科呢?

通常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皮膚科,但是並不是所有掉髮問題都可以找皮膚科。以下解說什麼時候才該去找皮膚科,以及診所會提供什麼樣的治療方式。

可以在皮膚科治療的掉髮問題為「因皮膚問題引起」

掉髮產生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可以去皮膚科治療的就是因為皮膚問題所引起的掉髮。

會引起掉髮的其中一個皮膚問題就是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因為過多的油脂分泌引起的皮膚炎。頭髮和頭皮也會因此出現油膩的狀況。

此外,過度洗除頭皮的油脂,使頭皮過於乾燥也會讓頭皮健康惡化而引起掉髮問題。像這樣的狀況就必須到皮膚專科診所就診。

前往皮膚科治療掉髮時的主要用藥

皮膚科首先會進行問診,並觀察頭皮的實際狀況,尋找掉髮的原因。有時候也會發現是因為壓力而造成掉髮。

治療的話會有外用藥及內服藥,都能改善掉髮問題。有些皮膚科比較少專門治療禿頭的醫生,所以會著重在治療頭皮狀態上。

240130_KIJI_BN.jpg

前往皮膚科以外的醫療診所時,可以先了解造成掉髮的真正原因

如果掉髮原因不是因為肌膚問題的話,就必須好好找找原因了。以下就要分別介紹男性女性常見的掉髮原因。

男性的掉髮大多是AGA(雄性禿)

男性的掉髮原因大多是因為AGA(Androgenetic Alopecia)所引起。又稱為雄性禿。是成年男性常見的進行性脫髮症。

主要是因為男性賀爾蒙引起,使頭髮生長週期紊亂,讓成長期變短。由於是進行性的疾病,因此放置不管的話禿頭的部位就會越來越大。因此需要即早開始治療。

女性的掉髮大多是因為壓力及生活習慣造成

和男性的AGA不一樣,女性出現掉髮問題時大多是因為壓力及生活習慣造成。

工作、育兒、人際關係等等所造成的壓力,或是生活習慣的改變,都可能會造成「瀰漫性掉髮」。

頭髮變細、整體的髮量變少。比起男性,女性更難發現髮量變少。雖然女性賀爾蒙也是其中一項因素,但女性的掉髮問題通常都會有很多種原因一起造成。

此外,如果女性在生產後掉髮量增加,則是因為懷孕過程中出現的賀爾蒙紊亂所造成,只要等穩定之後就可以復原。但如果因為後續的育兒、環境變化的影響,可能會使掉髮提持續下去,這點要多加注意。

不同的掉髮原因要去不同的診所報到

為了讓掉髮停止,除了皮膚科之外還可以去什麼機構求助呢?以下就要分別介紹依各種不同的落髮落髮原因可尋找的診所。

掉髮原因為AGA時請前往專門治療落髮的診所

如果掉髮原因是AGA的話,推薦前往專門治療落髮的診所。主要為內服藥及外用藥,藥的效果主要分為抑制掉髮及促進生髮兩大項目。

除此之外也有植髮、雷射等等治療方式。

因為壓力所造成的掉髮請前往身心科

如果掉髮原因是由壓力引起的話,必須找到可以紓解壓力的方法,然而這點很難靠自己來解決。

這時候別一個人煩惱,前往身心科進行諮商吧。除了可以改善壓力的累積,也能學習如何自己處理壓力問題。

生產後的賀爾蒙失衡問題請前往婦產科

如果是生產後的掉髮,或是因為賀爾蒙問題而造成的掉髮可以前往婦產科諮詢。婦產科治療掉髮的方式主要是透過抽血檢查來給予賀爾蒙藥物。

在意掉髮問題時,也可以先用養髮液來保養

養髮液是作用在還在生長的頭髮上,對於程度輕微的掉髮問題能發揮明顯的效果。如果掉髮問題已經很嚴重的話,建議可以使用其他方式處置。

在掉髮問題出現的初期,有些人會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去就診,此時不妨先使用養髮液來保養頭髮及頭皮。

市面上的養髮液林林總總,今天要介紹給大家「多立寶養健髮液」。

多立寶養健髮液最大的特徵在於添加了四種有效生髮成分(日本當藥萃取、人參萃取、泛醇基乙基醚、甘油硬脂酸酯),促進生髮之外還能有效預防掉髮。更獨家添加專利保濕成分「生物多聚磷酸」,能有效保濕頭皮,整頓頭皮環境,以達到促進生髮的效果。

更主打多項無添加,無添加香料、著色料,標榜成分單純溫和,此外更經過評價機關通過四項品質測試(貼布測試、皮膚一次刺激性測試、過敏原測試、放射能檢測),有敏感肌問題的朋友們也可以安心使用。

無論男女都可以使用多立寶養健髮液,養成健康的頭皮,才能孕育出健康的頭髮。

在意掉髮問題時先前往皮膚科就診吧

掉髮問題無論男女都是很嚴重的煩惱,因此建議可以早點開始進行處置。

「掉頭髮該去看醫生嗎?」有些人可能會有這樣的疑惑,但只要先前往皮膚科診所,了解自己掉髮的主要原因,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