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圓形禿的原因・治療方法解說!養髮液會有效嗎?

topBN

突然有一天出現圓形禿的話,任誰都會感到慌張不安吧。

雖然沒由來的發生相當令人困擾,但有些是自然就會好。

就算持續很長時間不斷掉髮,只要透過診所等專業的持續治療,還是可以把頭髮找回來。所以千萬不要焦急好好地找出解決辦法。

本篇介紹圓形禿的症狀、與其他脫髮症的差異以及原因解說。

令人感興趣的養髮液也會做介紹,如果有圓形禿困擾的人請接著參考本文。

所謂的圓形禿是指?

圓形禿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呢?以下說明原因以及預防方式。

首先可以了解一下自己本身或是家族當中是否有人曾經有遇過圓形禿的問題。

圓形禿是異常掉髮的病

圓形禿是指在毛髮處所產生的圓形禿髮狀況,單一區域或是也有可能會出現多塊,嚴重的話也很有可能整頭掉髮。

與年齡、性別無關,從小孩子到高齢者都有發生圓形禿。徵狀是掉髮的部位表面光滑,毛囊萎縮到看不見毛孔。

引起圓形禿的原因有很多

圓形禿目前推測的主要原因是生活中所累積的情緒壓力,其他還有內分泌異常或是自我免疫失調也是造成的原因。

目前還沒有被解開明確的發生理由,還要注意的是圓形禿有可能會二次復發,所以平時不要讓自己有過多壓力。自己或身邊的人如果出現圓形禿症狀,要保持冷靜不過度著急。

圓形禿與其他掉髮症的差異

同樣是脫髮症的AGA(雄性禿)やFAGA(女性雄性禿)與圓形禿並不同。

AGA是前額或是頭頂部的掉髮,發生在成年男性身上。FAGA是女性特有的禿髮,整體頭髮變少是其特徵。

AGA與FAGA是漸進式的掉髮,圓形禿則是相當快速的突然掉髮。因為圓形禿不會痛也不會癢,所以經常是被家人或是剪頭髮時被提醒才得知。

圓形禿的預防方法

圓形禿的直接原因尚未得知。圓形禿的發病者,大多有精神壓力的問題,適時舒緩壓力以及規律的生活作息是間接的預防對策。

平時容易累積精神壓力者,要留意讓自己放鬆。規律的生活作息調整生理時鐘, 充足的睡眠。有品質的睡眠能夠減輕疲勞,達到消除壓力的效果。

遇到圓形禿發病該怎麼辦?

我是圓形禿嗎?如果抱有一點疑慮,就要盡早求診。圓形禿是屬於皮膚科範圍,依照醫院,治療方式也會有所不同,稍有察覺就要盡早治療才能安心。

治療方法的話,醫院會根據掉髮範圍、年齡・症狀等,使用類固醇等外用或內服藥。另外,也有些醫院有引進光線治療,就診前可以先詢問是否有在實施。

其他還有中醫利用冷凍技術的冷凍治療法。圓形禿的原因還有許多謎底尚未被解開,首先向專科醫師諮詢,找出適合自己症狀的治療方式吧。

圓形禿用養髮液會有效嗎?

依不同的醫院,也有使用養髮液治療圓形禿的方法。

養髮液只是促進毛髮生長防止掉髮,調理頭皮環境的作用,所以也有適合或不適合的頭皮狀態。想要使用養髮液的話,首先向專科醫師諮詢吧。

使用養髮液劑也是禿髮改善對策

使用養髮液可以期待有哪些效果呢,以下就來一一介紹。

養髮液究竟是?

養髮液是「養護現有毛髮」,所以當作是幫助毛髮生長會比較好理解。同時也有防止掉髮的效果,打造讓頭髮容易生長的頭皮環境。

也有些人會將養髮液與生髮液混合使用。生髮液是「讓沒有毛髮的地方生長出頭髮」,所以與增加髮量是完全不同的功效。

養髮液與生髮液的成分與效果全然不同,要注意可別選錯了。

養髮液可以有甚麼效果?

養髮液可以調理頭皮環境,防止掉髮的效果。

含有的成分可以改善禿髮原因的皮脂污垢或是乾燥,在意頭皮屑或搔癢或頭皮出油的話就可以選擇使用。

要選擇不讓頭皮有負擔的產品,這裡推薦「多立寶養健髮液」。

不僅有高保濕效果的獨家成分「生物多聚磷酸」,以及多種有效成分,能夠防止掉髮並且養髮・促進生長的效果。

出現圓形禿要及早治療

topBN

如果有查覺到出現任何異常掉髮症狀,一定要盡早接受皮膚科治療。

圓形禿的療程漫長,並非可以立即改善,所以盡早接受治療就可以盡快緩解症狀。

另外,情緒壓力是圓形禿的原因之一,日常當中要多留意適時的舒緩壓力,保持健康身心狀態。

LINE@_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