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養護中
養髮專欄 |【日本多立寶養健髮液官方授權網站】

POLYPURE EX 多立寶

blog

養髮液・生髮水的成分解說以及效果、特徵~

topBN

在選擇養髮液・生髮水時,最在意的就是添加了那些成分。但是就算看了成分表也只有無法理解的成分名,是否有許多人都是在不了解具體有哪些效果下就進行使用的呢?本篇文章特別整理了養髮液・生髮水所含成分以及其效果與特徵。

養髮液含有那些有效成分?

養髮液是為了改善掉髮・禿髮,添加了能夠促使頭髮與頭皮作用的成分。

有效成分分為以下3大類。

  • 促進生長成分
  • 改善頭皮環境成分
  • 預防掉髮成分

這些成分可以促進頭髮與頭皮作用,能夠期待「預防掉髮」「改善頭皮屑・搔癢等頭皮問題」「養髮・生髮」的效果。

具體有哪些成分,以下加以說明。

促進生長成分

頭髮是由,位於毛囊下端被稱作「毛球部」裡的毛母質細胞所製造出來的。毛母質細胞將血管運送來的營養素轉換成能量使毛髮生長,所以要促進生長就要「活化毛母細胞」「促進血液循環」。

在促進生長的有效成分裡,幾乎都有這兩種效果。

<促進生長成分舉例>

  • 日本草本萃取
  • 人蔘根萃取
  • 泛醇基乙基醚
  • 十五烷酸甘油酯
  • 腺苷
頭皮環境改善成分

毛髮的成長,不只是毛母質細胞,跟頭皮狀態也有很大的關係。汗或灰塵・髒汙等,不潔的狀態下容易使頭皮細菌繁殖,引起頭皮屑・搔癢等一連串的頭皮問題,就很有可能會引起掉髮禿髮。為了防止頭皮問題產生,就要維持良好的健康頭皮狀態。

改善頭皮環境的成分中,以下幾種有抑制細菌滋生以及抑制發炎的效果。

<改善頭皮環境的成分舉例>

  • 苦参提取物
  • 頭花千金藤鹼
  • 苯海拉明
  • 甘草酸二鉀
  • Cytopurine
  • 傘花醇
預防掉髮成分

稱作DHT(二氫睪固酮)的男性賀爾蒙是掉髮主因。DHT會阻礙毛母細胞作用,造成掉髮增加,所以想要預防掉髮,就要從抑制DHT著手。

預防掉髮成分之中,可以抑制DHT以及讓毛髮不易脫落的有效成分有以下幾種。

<預防掉髮成分舉例>

  • t-Flavanone黃烷酮
  • Ethinylestradiol炔雌醇
  • Finasteride非那斯特萊

養髮液・生髮水所含成分差異以及特徵

想改善禿髮・掉髮而使用的養髮液或生髮水,然而裡面成分大不同。如果能夠充分了解兩者的成分差異,在使用時就能做出正確選擇。

養髮液所含的有效成分與特徵

養髮液是被分類在醫藥部外品,其使用目的是「防止症狀惡化」以及「保持清潔」。所以養髮液所含成分的效果基本上是在「促進毛髮成長、防止掉髮」「保持頭皮環境清潔」。

另外,因為醫藥部外品對於人體的副作用比醫藥品的生髮水少了許多,所以就算沒有醫師處方也能夠購得。

生髮水所含的有效成分與特徵

養髮液是被分類在醫藥部外品,相對的,生髮水是醫藥品,以「治療症狀」為地目的藥物。添加了生長作用的成分,使用後可以治療禿髮・掉髮。

但是,藥效都會伴隨著副作用,所以在使用前務必先向專科醫師諮詢。生髮水的常見成分有以下幾項。

  • Minoxidil米諾地爾:促進血液循環・毛髮生長作用
  • Dutasteride度他雄胺(藥用成分):抑制男性賀爾蒙DHT・防止掉髮作用
  • Finasteride非那斯特萊(藥用成分):抑制男性賀爾蒙DHT・防止掉髮作用
  • Propecia柔沛:抑制男性賀爾蒙DHT・防止掉髮作用

養髮液的成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以上介紹了養髮液所含成分的效果以及特徵,對於養髮液的成分有那些必須注意的要點呢。

養髮液不能只有從有效成分來判斷!

以上介紹了改善掉髮・禿髮的有效改善成分,但並非有效成分越多越好。雖說成分較多也較能期待效用,但是不同的掉髮・禿髮的程度症狀,也還是會有有效跟沒效的,所以要依照目前症狀來做選擇。

成分是否會產生副作用也是考慮要點

生髮水雖然有防止掉髮・改善禿髮的優點,但也存在著引起副作用的缺點。

會擔心副作用的話,就從副作用少的養髮液使用起,並觀察頭皮狀態。

要用養髮液就選擇含有有效成分的多立寶養髮液

多立寶養健髮液是經過專業研究員歷時17年的不斷努力而誕生的養髮液,含有4種有效成分以及獨家成分「生物多聚磷酸」。

連續8年受到必須經過各個領域專家嚴格審查的國際品質評價機構「Monde Selection」頒發金獎,高品質・品質穩定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多立寶養健髮液使用後不僅副作用少,頭皮敏感者也可以使用。

下面為多立寶養健髮液所添加的主要成分。

成分名 配合目的 成分概要

人參萃取

生髮・養髮

促進生長

預防掉髮

etc.

五加科多年草植物的高麗參萃取而出。能夠改善頭皮循環,促進毛髮生長。

日本草本萃取

從龍膽科的日本獐牙菜萃取,能夠改善頭皮循環,促進毛髮生長。

甘草酸二鉀

從甘草根萃取出的精華,能夠防止頭皮屑・頭皮癢,將頭皮調理成適合生長毛髮的健康狀態。

泛醇基乙基醚

維他命B的一種,與毛髮生長相關的毛根直接作用促進生長。

精製水

基底成分

經過蒸餾、過濾、離子交換等手法精製而成無色透明・無味無臭水。

乙醇

酒精的一種。高揮發性成分。殺菌與消毒效果。

多磷酸鈉

保濕

鎖狀磷酸(生物分子)加入經由獨家製法而成,擁有長分子構造的特殊多磷酸鈉。

水解膠原蛋白

為了能夠滲透角質深層,特別使用低分子玻尿酸。

(專利:與多磷酸鈉同時添加促進產生膠原蛋白)

酵母精華(1)

因増殖因子EGF的活性而受到矚目的海洋酵母中抽出(專利)多磷酸鈉成分。

酵母精華(2)

因成長因子IGF的活性而受到矚目的海洋酵母中抽出(專利)生物多聚磷酸成分。

丁香葉萃取

桃金嬢科的丁子香從開花前的花苞中萃取出的精華。

射干根提取物

含有針對男性的異黃酮(類黃酮配醣體)成分的植物精華。

啤酒花花萃取

因促進麥拉寧生成遺傳因子MITF而備受注目的桑科植物萃取精華。

赤芝莖萃取

因色素細胞指令遺傳子(黒髪指令遺傳子)AFF-4而受到注目的多孔菌科植物的靈芝萃取。

薄荷醇

常被運用在養髮劑、口涼糖、點心等。

氧化卵磷脂

大豆卵磷脂添加水素使分子構造安定的卵磷脂。

穀維素

米糠或米胚芽內所含有的一種多酚。

1,3-丁二醇

低刺激性多價乙醇的一種,對肌膚溫和,常被利用在改善肌膚乾燥的保養品之中。

氫氧化鈉

基底成分

可促進水與其他成分有效率的融合,被廣泛利用在國內的化妝品當中。

磷酸二氫鈉

上述成分中,再以多立寶養健髮液的代表性成分加以解說。

添加了獨家的「生物多聚磷酸」等備受矚目的重點成分

多立寶養健髮液的成分當中,「生物多聚磷酸」是最受關注的獨家成分。生物多聚磷酸與至今常見的生物帕普斯的差異是,取自海洋的奈米大小的酵母。能夠通過頭皮與毛孔,輕鬆達到毛根的角質層是其特徵,酵母粒子中的生物多聚磷酸再與必須胺基酸、礦物質等結合生成,可以期待給頭髮與頭皮帶來的改變。

多立寶養健髮液還添加了

  • 人蔘根萃取:促進血液循環
  • 甘草酸鉀:抗發炎作用
  • 泛醇基乙基醚:促進生長作用
  • 日本草本萃取:促進生長作用・促進血液循環

等有效成分,能夠期待改善掉髮以及預防禿髮的效果。

另外更添加了許多有養髮效果的成分

多立寶養健髮液除了以上介紹的成分外,還有包含以下特色,肌膚容易敏感的人也可以安心使用。

不單只從成分選擇適合自己的養髮液

本文說明了養髮液的成分。了解了成分的作用後,原本看了成分也無所適從,現在已經可以了解自身的問題點以及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了。

在選擇養髮液時,禿髮・掉髮的型態來檢視並確認養髮液所含成分,就能找出適合自己的產品。

LINE@_friends